close

或許有人問,為什麼要成長?

就這樣濃情蜜意妳歡我愛的一輩子下去就好了,

不要去想生活,不要去想加班,不要去學處理家務照顧家庭,不要去想週遭一切的俗務,

只要我寵對方,對方也寵我就好了,

我們誰也不看啥也不想,我們眼中只有彼此,一切為對方的喜樂而活,

這樣我們就夠了,我們的幸福勝過所有

很抱歉,真的很抱歉,人類進化至今,以上的事情從來不會這樣發展的,

愛情絕對不只是是愛情,愛之上有恩,情之下有義,

絕對不是妳眼中只有我,我心中只有妳這樣就夠了,

兩個相愛的人要甜甜蜜蜜相知相惜到老需要彼此的成長

就算是國王跟王后,就算有著取之不盡的財富可以肆意花用任性玩耍,只

有彼此的愛情,也不可能長此終老;

如果他們無法在愛情中學會體諒關懷照顧,

如果他們無法關心彼此以外的世界,他們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狹小,

而他們可能還未警覺到彼此的危機時,

他們就開始厭倦了,或至少有一方再也受不了這甜蜜的負荷,

他們甚至來不及補救,因為那個空洞早就已經不知不覺發展到無法彌補了

身為人類,就會有人類的習性,這是遺傳基因,是DNA,

類的天性,是喜新厭舊,

人類的本能,是好奇求變,

成長,並不是讓你很會讀書唸什麼碩士博士,

而是在彼此生活的環境中,發堀可以改善加強的地方,

然後嘗試學著讓自己變得進步,而這個改變可以讓彼此的生活更加美好,

或許是自己學著好好地享受獨處的時間空間,

讓另一半可以安心過那一段對她很重要的時光而無需擔心煩惱;

或許是控制自己不滿的情緒,

讓疲憊的另一半不用花更多時間去修補不是她的錯;

一些小小的改變,可以讓另一半更快樂,也可以讓彼此更愛對方,

體諒,包容,關心,寵愛,都不應該是單方向付出,

那個現在無怨無悔的一方,

也許正在默默地累積不知不覺的負面分數,

有些文章,有時只有寫出了真實的一部分,

寵溺的甜蜜,也只是夫妻相愛的一部分,

其他十幾個小時的關心跟相惜,或許沒有出現在文章中,

但確實是存在的,

我們常常會忽略了這大部分,

希望看文章的你們,也可以真切的體會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i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